中国大陆今天大范围网络故障

今天早上10时左右,中国大陆网络突然大面积无法访问国外网站,受影响的地区和国家主要有香港、台湾、欧洲、美国等。

不仅大陆用户无法访问外网,外国用户访问大陆网站也同样无法访问。

据传是电信骨干网络出现大面积故障,但笔者11点半使用联通网络亦无法访问外网,不知是不是受到电信网络故障的影响。

如图是无法访问外网的截图。

截止13:00,故障已经基本解决,外网恢复访问。

 

========

中国电信和联通否认骨干网发生故障

中国昨天出现大范围断网现象,电信和联通的用户都无法访问境外网站。最早的传言说中国电信骨干网发生重大问题,但这一说法已被否认。 中国电信相关人士昨天表示,上述时间内公司的网络并未出现故障,断网原因他们不清楚。中国电信称已经相关情况上报工信部。中国联通相关人士昨天也表示,询 问公司相关部门后得到的答复是公司网络并没有出现问题,发生在印尼的地震也未对联通的海底光缆造成破坏,网络一切正常。电信专家侯自强指出,如果电信运营 商的骨干网没有出现问题,那么网络无法访问应该是互联网端的软件问题。目前工信部尚无解释。

来源http://internet.solidot.org/internet/12/04/13/0250233.shtml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